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文章在錦衣衛中初生之犢不畏虎 絲毫不比其他年長資深演員遜色!

這齣2006年上映的《錦衣衛》是我追著文章腳步來到的世界,這是他尚未自中央戲劇學院畢業所參演的戲,也是他與其夫人馬伊琍(戲裡第一女主角,一人分飾四角)因戲結緣。文章在這齣戲的表現截然不輸給其他年齡比他大許多的資深演員或戲骨!

這齣戲服裝與對白考究,雖說與史實出入頗大,但他畢竟是戲,且在其片頭早以說明:「依照明末歷史人物事件經藝術加工演繹而成」。就戲本身而言,的確算得上是部值得觀賞的!



第19與20集這兩集是整齣戲好幾波高潮中的高潮,正上演著弒君奪嫡的戲碼,文章所飾演的三皇子朱由校戲份頗眾,可說是他參與整齣戲中最重的兩集。文章以20歲左右央戲學院的大學生,能精準地抓住這兩集戲裡每一個角色所需要的精神內涵,他的表現已遠超過一個演員所要會的喜怒哀樂瞬間表達,他其實已和這個角色合為一體,在他那個年紀實屬難得!



這齣戲的宣傳海報上連個文章的影子也沒有,在演員名單排名上也不在前頭。但這並不能掩飾他在戲劇表達上的天份,他的光芒與才華終究沒被遮蓋住!兩年後的他不僅與馬依琍成婚,更逐漸成為中國個導演爭相爭取合作的第一男主角!


沒有留言: